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乘客突然口吐血沫 莒县公交秒变“救护车”

2021年11月24日 17:43:26 来源: 大众网

  11月9日上午8点52分左右,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801路公交车行驶至惠万家生活广场进站时,一位年约50岁的中年男子突然口吐血沫,公交驾驶员班夫奎和车内乘客立即展开了紧急救护。

  据公交驾驶员班夫奎回忆道:“当时车开到大柏林村进站的时候,这名乘客身体就有点不舒服,歪到了旁边乘客的椅子上。我停下车后去查看,发现他吐了,呕吐物沾到了衣服和面部,我拿了纸巾给他进行了清理,问他要不要帮忙拨打‘120’,乘客拒绝了。他说在中医院下车,家里有病人需要去陪护。”于是,公交驾驶员班夫奎在叮嘱该乘客有任何不适及时呼喊后,又回到了驾驶室继续开车。

  没想到,当车辆行驶至惠万家生活广场进站时,车内引起一阵骚动,随即多人呼喊驾驶员“吐血了,吐血了,快打120”。公交驾驶员班夫奎通过车载监控发现,吐血的正是先前那位身体不适的乘客。于是,他赶紧拨打“120”电话求助,然后将手机递交给身后乘客让其具体沟通,他则继续驾驶车辆迅速赶往医院。

  “我跟乘客说,车直接开到医院,救人要紧,路上就不停车下人了,等把人送到医院,我再把他们送到各自站点,他们都很理解”。公交驾驶员班夫奎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一路疾驰,丝毫不敢懈怠,从孟家庄到万德福公交站点连续6站未停车,用时10分钟,在9点02分顺利到达人民医院老院区。

  一到医院门口,车里热心乘客们一个个急不可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前往急救中心求助,随后又帮着急诊救护人员将吐血乘客小心护送至担架,直到将其安全送进急救中心,看到该乘客无大碍后,他们方才离开。

  “乘客当时身体状态极为危险,口吐血沫,全身虚弱无力,人命关天的事,自己确实被吓到了,只能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到医院。”公交驾驶员班夫奎说。

  中年男子独自乘车,不料身体突发不适,千钧一发之际,好在他们相继出手。无论是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的驾驶员,还是车上的热心乘客、暖心的医护工作者,他们都是这个冬天最可爱的人,他们如一束束温暖的光,照亮了整座城市。(邓丽伟 胡燕云)(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