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日照市出台意见支持航空产业发展

2021年11月24日 16:44:46 来源: 日照日报

  11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日照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11月22日印发《关于支持航空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抢抓临空经济发展机遇,进一步壮大日照市航空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意见》主要从园区建设、支线运输、通用航空、航空产业、“航空+”新业态、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提出了21项措施。根据《意见》,日照市将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优化布局和集聚发展、突出重点和彰显特色、开放合作和产业融合的原则,聚力打造园区发展平台,进一步提升运输机场功能,不断完善“1+N”通航体系,加强产业项目招引,积极培育“航空+”新业态,努力将日照市打造成国内领先的航空产业发展示范区。

  《意见》指出,日照市将加快空港经济开发区发展,提升通航产业园区建设水平,推进日照机场改扩建,提升航空运输能力,加快通用机场建设。同时,大力发展新兴业态,开拓无人机物流、直升机引航、通航短途运输以及融资租赁等“航空+”新业态,鼓励发展通航消费市场。

  日照区位优势独特,空域资源丰富,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具备集聚发展航空产业的优越条件。日照市已确立了支线运输、通用航空、航空产业“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推出“1+N”通用航空发展模式,被中国民航局在全国推广。规划建设了空港经济开发区、岚山通航产业园,形成涵盖航空器制造和维修、飞行培训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获批低空空域1.34万平方公里,驻场航校数量和通航飞行时间居全国前列。设立了航空院士工作站,初步打造了平台、产业、人才集聚的航空产业发展优势。(宋庆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