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真香!山东莒县公交驾驶员吃上了“暖心午餐”

2021年11月28日 15:02: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以前都是从家里带点煎饼、咸菜和馒头,一会儿就凉了,自从公司配餐以后,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现在终于吃上热乎饭了!”11月17日上午,在沭东配餐点,莒县公交驾驶员宁京锋吃着色香味俱佳的午餐,高兴地说。

  据了解,由于公交线路点较分散,发车时间不固定,许多公交驾驶员只能自己带饭,或者在配餐点附近解决用餐。为解决公交驾驶员这一“就餐难”问题,从11月3号起,莒县公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辖区内集团公司、创业大学、沭东站场、汇众驾校4个站点实施集中配餐服务,近200名公交驾驶员吃上了“暖心午餐”。

 

 

  早上9点,在配餐厨房内,洗菜、炒菜、分装饭盒各区域分布有序,配餐人员统一着装,正紧张忙碌着。目前,每天中午在配餐点就餐的公交驾驶员有200余名,要保证他们每个都能吃上热乎饭,可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

  “每天早上,新鲜蔬菜送达厨房,忙碌的一天就开始了。每天饭菜是两菜一汤,顿顿有肉,每周三、周六还有餐后水果,配餐营养均衡。餐盒装箱、装车后开始出发送餐,确保在11点半之前准时配送至站点。”食堂管理负责人晋宝庆说。

  配餐过程结束后,两辆配餐车便开始启程,出发前往四个站点。到达站点后,公交驾驶员们领取午餐,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动。“芹菜拌花生、麻辣豆腐、大白菜五花肉炖粉皮,今天的菜真不错啊。”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公交驾驶员们顿时“满血复活”。

  考虑到有的公交驾驶员路程比较远,不能按时就餐,莒县公交集团在饭盒的选择上也采用了统一制式保温餐盒,确保每一份饭送到公交驾驶员手中都是热乎乎的。细致周到的配餐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晋宝庆告诉记者,“现在公交驾驶员们一到点就能吃饭,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卫生,价格又实惠,每顿饭只需3块钱,公司还补贴部分餐费。”

  一份“暖心午餐”,传递“家”的关爱。通过集中配餐,在为公交驾驶员解决“就餐难”问题的同时,也激励他们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下一步,莒县公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严格按照安全、卫生、可口配餐标准,为一线公交驾驶员们提供更加干净、营养、便捷的配餐服务。(卢俊豪 邓丽伟 于志强 翟建辉) (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