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一萌娃错上公交车 司机乘客爱心陪伴

2021年11月29日 15:25: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11月20日,山东省日照莒县的一辆201路公交车本来应该是正常行驶的,但是原地停那里一动不动十几分钟,一车的乘客毫无怨言地配合着司机,这是什么情况?

  当天傍晚,莒县201路公交车驾驶员董瑞全正驾驶车辆开往小店镇政府。17点11分,当公交车到达莒县人民医院站点时,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小男孩,和其他乘客一起上了车。不过很快在17点15分的时候,男孩自己跑到了车辆前排,东看看西望望不知在找什么。

  董师傅看见孩子自己跑到前面,十分不安全,于是便轻声询问:“你好,小朋友,你是谁家的孩子呀?”董师傅耐心询问孩子的姓名、年龄和家庭住址,但是小男孩只是看着他不说话,董师傅意识到,男孩可能是与家人走散了。“车上人来人往,孩子又小,我担心他害怕,就想让他到我旁边坐好,边安抚他的情绪边照顾他。”

  此时,有一位热心的年轻小伙从后面走到小男孩身边,紧紧握住了男孩的手,把他扶到座位上,然后坐到男孩身边,轻声细语地逗他开心,“你先哄着他,我到下一站给我们后台打电话。”董师傅对小伙说。

  随后,车辆到达老博物馆站,“大家稍微一等,我给公司后台打个电话,很快有人来处理了。”董师傅一边安抚车上的乘客,一边给莒县公共汽车监控中心打电话报备,随后又打110报警求助。“孩子走失家长肯定很担心,所以我就抓紧打电话联系,想尽快帮他找到父母。”董师傅说。

  小孩子很好动,对公交车充满了好奇,在车上爬上爬下,董师傅耐心陪伴,车上的乘客也一起等待着,逗孩子玩。“不到十分钟,警察过来了,我就带着小孩下车说明情况,”董师傅回忆道,男孩看到警察有点认生,直接跑向了董师傅,抱住了他的腿。把男孩交给警察后,董师傅上车,继续运营任务,将车上的乘客一一送到目的地。

  11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莒县城关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男孩已于当天晚上被父母接走,安全回家。

  理解、陪伴、守护、等待,萌娃搭错车本是一件让人揪心,不过发生在日照莒县公交车上的这一幕却甜又暖,满满的正能量,感谢董瑞全,感谢热心的市民们,为你们点赞!(郭馨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