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体验冰雪运动 感受冬奥氛围

2022年01月10日 15:56:21 来源: 日照网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山东省日照市掀起了冰雪运动的热潮,大家在欢快刺激的冰雪体验中强身健体,迎接冬奥。

  姚莹是曲阜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因为被全民迎接冬奥会的氛围所感染,刚刚完成期末考试的她约上了好朋友一起来日照冰纷万象滑冰场来体验滑冰运动。“感受到了比较浓烈的氛围,国家第一次举行冬奥会,我们很感兴趣,就想来体验一下冰雪运动。”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被越来越多人所了解、熟悉,滑冰场上不仅有像要姚莹这样的初学者,还有许多年纪不大却已经是老学员的孩子们,他们从小在冰上纵情飞舞,体验花样滑冰的激情。

  “冬奥会上有很多哥哥、姐姐,他们滑得很好,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滑得这么好。我现在已经练了一年多了,已经可以三字跳了。”学员展昕煜逸说。

  教练李想说,今年冬奥会让更多的家长知道了冰雪运动的项目,孩子在学习滑冰当中能提高孩子的自信心,还有意志上、品格上的锻炼,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参与进来,能够坚持下去,弘扬这种奥运精神。

  近年来,日照市积极开展冰雪运动,201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努力营造“迎冬奥”浓厚氛围。今年,日照市将继续开展群众冰雪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日照冰纷万象滑冰场许诺说,他们推出了一个2021年冰纷万象助力冬奥公益滑冰活动,在2022年,他们也将会继续延续每个月八号举办的公益滑冰日,也会通过更多活动,来推广滑冰这项运动。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感受到冬奥的魅力,一起为冬奥加油。(杨琨 贾中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4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