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寻找最美春天|杏花点点,尽占春风

2022年03月27日 09:36:01 来源: 大众网

  一入了春天,春风便渐次吹遍了原野。大地作幕花缱绻,人间就迎来了一场场姹紫嫣红地开遍。百花丛中,杏花不是最艳丽的,但却自有一种娇媚,胭脂点点,花繁姿娇,占尽春色最风流。

  马耳山麓下,阳光灿烂,春色萌动。这里,驼石沟的杏花正肆意拥抱春天。

  远远望去,它们一朵朵并不艳丽,但是,走近,发现每一朵花瓣都娇滴滴,眼眸含笑,粉嘟嘟、白嫩嫩,粉红的花蕊恰似豆蔻梢头的少女,令人挪不开眼睛与脚步。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样唇齿生香的诗句,属于杏花烟雨的江南,每每读到,便忍不住春心荡漾。

  迈入花海中,漫步杏林间,铺天盖地的杏花令人仿佛置身于紫雾彩霞之中,热烈鲜艳的花海令人如痴如醉,目不暇接。游客穿行在田埂小道上,徘徊在鸟语花丛中,赏田园风,尽享春天的美丽。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在春日,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彰显着一颗颗沉寂一冬跳跃的心。

  看惯了冰冷的雪花,枯黄的芦苇,光秃秃的枝丫,乍看到色彩明朗、绚烂的杏花,伴着阳春大地的新绿,陡然跳出了悦目的轻红,肥胖的蜜蜂于红杏枝头闹着春意。

  又一个春天到来了,阡陌街巷,杏花即将铺满枝头,愿你,莫要辜负了春光恰好,杏花初开。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