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水库边,万亩蓝莓园挂满“致富果”

2022年04月22日 16:27:39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放眼望去,迎面是辽阔的日照水库;收回视线,岸边是一垄一垄白色花苞已绽的露天蓝莓。4月21日,走进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莓美哒蓝莓基地,微风拂面,天蓝、水清、莓香成为最美好的春日画卷。

  露天蓝莓正在开花绽放,不远处的东港区蓝莓产业园蓝莓大棚内早已是硕果累累。在这里,成熟的蓝莓果从四月份初就已经挂满枝头,采摘人员穿梭在蓝莓丛间,忙碌地采摘着颗颗“致富果”。

  记者了解到,这个占地750亩的园区,还承担着巩固东港区巩固扶贫攻坚成果的任务,每年可向村民提供约300万元的反哺资金,帮扶7个镇(街道)319个村的4726户建档立卡户,总计8063人口受益。一棵棵小蓝莓,就像一棵棵“摇钱树”一样,正稳稳地托起群众的致富增收梦。

  数据显示,经过17年的悉心呵护和扶持培育,目前,东港区陈疃镇蓝莓种植面积已发展到2.5万亩,种植了以公爵、蓝丰、奥尼尔、珠宝、天后等为主的14个蓝莓品种,种植面积占山东省的30%,带动周边2万多名群众增收致富。(丁兆霞 解发发)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8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