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英吉多:用科技重塑 用智慧跑步

2022年05月10日 18:12:22 来源: 日照网

  如何让工厂更智慧?如何让智慧工厂里的产品更智慧?行进在春天融媒系列报道,今天来看看记者在英吉多公司的智慧之旅。

  在山东英吉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一台跑步机从接到订单到出厂,只要一周的时间。

  山东英吉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宋玉亮:在我们智慧化工厂,通过各系统集成以及我们自动化生产设备,可以大大压缩响应时间,提高了我们对客户订单的响应速度。

  从传统一个月压缩到一周,各类系统集成,可以对生产数据实时分析,指令直接传达一线。一台跑步机的生产,在英吉多全新打造的智慧工厂发生了第一个改变。

  在智慧化的工厂里,产业工人相对较少,更多的是一台台有序运转的机器,这就是自动化带来的改变。

  山东英吉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宋玉亮:从下料、焊接到涂装整个的工程流百分之百实现了自动化的覆盖,我们通过引入自动化设备,就可以让员工的工作环境、工作强度得到改善,能够提高整个的生产效率,特别是保证了生产的质量的稳定性。

  “机器换人”是智慧工厂的“标配”,这既是市场倒逼,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自觉选择。“自动化”,是跑步机生产的第二个改变。

  山东英吉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宋玉亮:这条生产线有五百多米,但是我们的空间节约还是比较大的,通过这个生产线可以实现一次性上线,整个工艺过程完成以后一次性下线。

  自动化让工序内的分布完成了整合,英吉多下一步要进行的改变,是工序之间的整合。

  山东英吉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宋玉亮:未来应该说是柔性化生产,个性化定制,通过我们系统和整个工程流的持续改善,尽快地达到客户的个性化的定制生产。

  在英吉多,每一款产品都做到了可追溯性,通过它身上的追溯码,就可以查询到当时产品在哪条生产线上生产的,谁是负责人等信息。

  山东英吉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名君:这是一个双方双赢的局面,对我们来讲,有了这种追溯性的这些信息,我们未来的产品的质量也是更可控的,给客户可以提供更多的便利性。

  在产品研发上,英吉多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端,凝聚更多智慧的产品,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山东英吉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名君:现在我们想打造的是可以边跑步,边训练, 边检测,边娱乐,是一种闭环的智慧健身系统。这种生态的打磨,会让人感觉健身很让人兴奋,不再枯燥。(张素艳 贾中根 裴斐 陈建勇)(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3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