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25届省运会首场测试赛5月12日开赛

2022年05月13日 15:58:43 来源: 日照网

  第25届省运会日益临近,山东省日照市各比赛场馆的建设也已陆续完成。为保证赛事组织水平,完善办赛细节,市筹委会针对省运会各场馆组织测试赛进行全面检验。5月12日上午,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五人制篮球测试赛在东港区体育中心举办,日照市筹委会执行副主任、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参加开赛仪式。

  本次比赛是第25届省运会举办的首场测试赛,对战队伍为日照队和山东体院队。专业的篮球场地为队员们切磋球技、发挥实力提供了舞台,大家对场馆的软硬件设施赞不绝口。

  日照体校女甲篮球队 刘琦:这个场馆场地非常防滑,灯光非常明亮。温度也非常适合我们训练、比赛。在这个场馆打比赛就打得淋漓至尽。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展现风采,服务保障人员在赛场外恪尽职守。他们以“全面覆盖、细致强化”的工作标准,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等工作。

  第25届省运会东港赛区执委会安保部 庄岩:每个场馆每个赛事都有细化的分方案和应急预案。东港体育中心项目安保人员在60人左右,预计全区出动警力3600余人。

  测试赛按照正式比赛要求,分为一赛四案,包括开赛仪式、颁奖流程,竞赛组织方案、疫情防控预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安全保卫方案,全面测试场馆办赛和保障能力。

  第25届省运会五人制篮球测试赛当日值班主任 杨秀杰:硬件设施主要包括我们场馆的灯光、地板、功能房、坐区看台等等一系列设施。软件主要是测试了我们东港区执委会各部室的工作职能、相互配合以及场馆的运行保障团队的保障服务能力。

  测试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第25届省运会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5月12日至5月24日,市筹委会将陆续组织10场测试赛,针对即将召开的省运会,在赛事组织、场馆运行、场地器材、服务接待、赛事安保、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检验,确保正式比赛各个环节零差错、无遗漏。(记者 裴斐 刘姝君)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4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