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乘客突然晕倒 日照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及时送医

2022年05月15日 10:59:05 来源: 齐鲁网

  5月12日,日照公交驾驶员周峰执行石臼街道开往天德向阳小区运行任务时,车厢内一位女乘客突然晕倒,周师傅沉着冷静,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将其送往医院。

  当天早上6:20左右,周峰驾驶19路公交车行驶至兴业世纪城站点时,车厢内突然有乘客大喊:“师傅,有人晕倒了!”周峰听到喊声,立即将车辆靠边停稳,大步赶到乘客身边,发现该乘客面色苍白,情况紧急。周师傅见状,便请车内其他乘客帮助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的情况下,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迅速赶往距离最近的日照市人民市医院。

  4分钟左右,公交车到达医院,周师傅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一同将该乘客抬下了车。随后,该女乘客慢慢转醒,但意识仍不清醒。直至与市医院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女乘客抬上担架,周峰才放心地继续执行运行任务。当被问及当天出手救人的原因时,周峰说:“乘客当时情况危急,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女乘客当天能得到及时救助,其他几名热心的乘客功不可没,他们也让我感到日照这座城市的文明和温度。”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65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