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山历海看日照 | 小暑,来日照过清凉一夏

2022年07月07日 16:07:25 | 来源:大众网

  四月维夏,六月徂暑,小暑是夏季的倒数第二个节气。望峰捕影摄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夏日渐进,站在三伏天起点上的小暑节气带着骄骄炎威一路招摇而来:风开始灼烧、雨难缓闷热,“坐觉蒸炊釜甑中”的桑拿天模式已在内陆正式开启。“携扙来追柳外凉”,在这炎热的时节逃离盛夏、来日照海滨寻觅一方清凉,已经成为不少游客青睐的度假选择。

  日照是一座生态优美的宜居之城,素有“北方的南方,南方的北方”之美誉。

  高热是城市的煎熬,却是大海的狂欢。蓝色的海水自带清凉解暑的光环,加之林木蔽日带来的幽幽绿荫,在日照这样一座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海滨宜居之城,空气中肆虐的热力在这里仿佛也变得心平气和起来。炎炎夏日,这里正是一方人们寻觅已久、得以逃离热浪的清凉净土。

  骄阳似火的夏日,可去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荷塘边散步、临池赏荷,在阵阵飘来的荷风中吸吮一缕淡淡的莲香,暑气便会在不知不觉中消散。

  168.5公里海岸线浪缓滩阔、沙质细润、气候宜人,拂面的海风送来一季的清凉;雨落荷吟、林涛阵阵,占地12000余亩的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源源不断地释放负氧离子,让人们得以品尝清凉迎暑而来的那份滋味与畅快;多处国家级、省级湿地公园如同城市之肺,在塑造良好生态环境的同时浸润整座城市、缓解夏季的燥热……

  这或许就是日照海滨夏日的清凉之道,让每一位来到日照做客的朋友“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得以在焦躁的夏日世间寻觅到安然清凉的极大满足,切实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夏日深处、自然之中,总有清凉的颜色滋润心扉。

  一次日照行,一生日照情。小暑,让我们一起来日照度过清凉一夏,寻找那份专属于日照夏日海边的美好风情。(邱翔)(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