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创城,让城市更美好

2022年08月09日 16:43:47 来源: 日照日报

  今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召开城管系统创城工作会议,印发了《市城市管理系统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等文件,细化分解任务目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大城管”的角度出发,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

  据悉,日照市完成青岛路与泰安路、海曲路与文登路等5处重要交叉口渠化改造,北京路(滨州路至山东路)西半幅、青岛路(东营路至海曲路)辅道、济南路(临沂路至青岛路)维修罩面,共计修补2.8万平方米、罩面21万平方米,基本完成北京路临沂路公园绿地品质提升工程,栽植苗木80万余株,浇筑透水混凝土步道1.8万平方米,道路沿线景观水平大幅度提升。

  为扮靓城市景观、提升城市颜值,日照市建设21处公园绿地,配套公园服务设施,打造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生态效果。截至7月底,城市建成区绿地率4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02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2%。

  路面干净整洁、道路更加通畅、公园绿地随处可见……这些新变化是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夜以继日的投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无怨无悔的付出。一项项细致入微的工作,让城市的“面子”更靓丽,让居民生活的“里子”更舒心。(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