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成功破获两起养老诈骗案件

2022年09月09日 18:45:55 来源: 日照日报

  9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日照市委政法委获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日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快破现案、攻坚积案,坚决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目前,已取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阶段性成果,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养老钱”。

  莒县公安局成功破获“高价净水机”养老诈骗案件近日,莒县公安局民警在对辖区某沿街楼进行清查时发现,该场所经营者姚某、李某两人以组织老年人听课、赠送廉价礼品的方式,虚假宣传其代理的净水机功能。

  莒县公安局民警经过深入调查了解到,该诈骗团伙声称,只要喝了该净水机的水可以“治病”,许多老年人被诱骗纷纷高价购买净水机,该团伙因此非法获利10万余元。目前,姚、李两人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特别提醒广大老年人,在购买净水机等健康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品牌的产品,净水机没有所谓的“高科技”,也净化不出包治百病的“神仙水”,切勿听信骗子的虚假宣传,务必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东港公安分局成功破获“投资电影”养老诈骗案件

  今年6月,一则举报电话引起东港警方的注意:辖区内一所电影院频繁组织活动,向老年人宣传“投资可获高额回报”的理念,致使多名老年人血本无归!

  东港警方接到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日照某影视公司自2019年以来频繁以拍摄电影为名,进行公开宣传,对社会不特定人群公开吸收公众存款约200余万元,涉案人员达50余人。目前,东港公安分局已对犯罪嫌疑人楚某、葛某、孙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特别提醒广大老年人,凡是以投资理财为名义的各类高额回报都存在涉诈风险,一定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教诲,务必选择正规机构或产品进行理性投资。

  此外,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到各种形式的涉老诈骗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06338580116,或登录全国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进行反映。(蒋月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9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