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养老服务中心“加餐”啦!

2022年09月10日 16:15:48 来源: 岚山区委宣传部

  临近中秋,近日在碑廓镇西辛兴村,从村民康杰家的院子里传出阵阵月饼香味。他家门廊底下是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家庭站。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凑在一块包月饼。厨房里已经摆上了几盘刚烤熟的月饼,散发着香气。

  志愿者陈平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说,为了积极响应全区中秋节期间敬老爱老的号召,村里召集大家一块包月饼,送到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加餐。

  五六名志愿者分工协作,有人负责捏面团,有人负责擀皮、包馅儿,还有人拿模子做型,两台烤箱同时烤制。为了赶上中午养老服务中心的饭点儿,大家伙一刻不停,各项工序有条不紊。

  十一时十分左右,一百多个月饼全部出炉。端进养老服务中心的餐厅时,七十多名老人刚好凑齐,正等午餐上桌。

  “今天给大家加个餐,志愿者们亲手包了月饼,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村支部书记姜峰站在门口喊一声,一个个月饼陆续发到了老人们手中,随后饭菜端上了桌。

  辛兴社区党总支书记杜忠祥说,中秋节临近,为号召大家敬老爱老,社区将依托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在双节来临之际广泛开展敬老活动,为全村老人送去浓浓祝福。(姚文凤 王建炜)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9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