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五征集团:“向新求新”逐梦新能源

2022年09月13日 11:17:44 来源: 日照新闻网

  近期,飞碟汽车混动产品HW5举行首发仪式,这款由五征集团研发制造的汽车混动产品,凭借新理念、新技术,在行业内取得了产品领先优势,可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对续航和效能的综合诉求,成为超前满足卡车司机需求的行业颠覆性产品。这也标志着五征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探索发展道路上又迈上了新台阶。

  五征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61年的县级拖拉机站,1984年开始生产三轮车。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农用车、汽车、农业装备、环卫装备和现代农业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做自主品牌的汽车,一直是五征人的梦想和追求。2005年,五征并购浙江飞碟汽车,正式进入汽车行业,并将之作为五征集团的主攻产业。

  据五征集团总经理姜文娟介绍,目前,飞碟汽车已形成了传统燃料和新能源为主要动力的系列产品,涵盖了微卡、小卡、轻卡、中卡多个产品线,飞碟主品牌,奥驰、缔途、W、Q等子品牌渐入人心,飞碟汽车累计产销量已达50万辆。

  今年以来,五征集团着力在研发、制造端积蓄力量,向新求新,力求在飞碟汽车上实现发展新突破,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飞碟汽车优势。

  五征集团在研发投入上持续加大力度,致力打造一流的汽车研发能力,坚持国际化品牌理念,建立了七大联合研发中心。同时,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从国际知名企业引进研发与生产管理专家多人,从国内知名企业引进研发、工艺技术人才近百人,科研团队过千人。建立起了科学的产品研发流程,形成了从关键零部件设计到整车集成的技术体系。

  智能制造是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主攻方向。五征集团按照制造强国战略部署,高起点规划,依靠数字化变革创新推进制造能力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集团将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技术广泛深度应用于冲压、焊装、涂装主要制造工艺过程和部件制造过程中。另外,订单、研发、制造、仓储物流等全过程也实现信息化管理,打造数字化工厂。

  如今,高品质、高效能、低成本、绿色化已逐步成为五征集团制造的新生态,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形成了年产载货汽车10万辆的生产能力。

  所有的努力终将不会被辜负,一个个引领行业发展的新产品的诞生致敬着五征人那份最初的梦想,更记录着五征人为实现愿景而奋斗的足迹。

  2009年,飞碟汽车第一款自主全新开发的“飞碟奥驰”产品,曾凭借优秀的动力性、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获“2010年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轻卡奖”;

  2016年,“飞碟缔途”城市小卡,甫一投产,就引来业界的极大关注,被诸多厂家列为标杆;

  2020年,“飞碟Q2”纯正电动物流车上市,为新能源城市物流提供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

  2021年,定位高端,集高颜值、高效能、高可靠性于一体的安全效能卡车“飞碟W”系列高端安全效能卡上市,达到欧洲碰撞安全标准;

  2022年8月8日,集传统燃油车和纯电新能源车优点于一身的“飞碟HW5”发布,被誉为行业颠覆性产品。

  ……

  当然,五征集团飞碟汽车并不满足这些。伴随通讯技术和数字化技术发展,飞碟汽车将从用户需求出发链动生态资源,链接生态伙伴,通过领先技术和严苛的制造工艺,打造优越的产品体验,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飞碟汽车将坚持绿色智慧物流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战略愿景,秉持建立卡车界的宝马的品牌口碑、建立科技物流运营业务的标杆的战略目标。

  “我们认为新能源商用车将是未来增长热点之一。与此同时,混动产品市场的选择却很少,相比燃油车市场,这是一个没有充分竞争的市场,毫无疑问,市场需要新的面孔,需要更适合未来发展的产品。”姜文娟表示,在“向新求新”逐梦新能源的路上,五征集团未来的奋斗步伐将走得更加坚定有力。(黄建玲 张甲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