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岚山区: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新生活

2022年09月14日 18:56:43 来源: 日照岚山区委宣传部

  “小区停车位太少了”“楼顶的防水应该重新做”“要加装电动车充电棚”……近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街道轿顶山社区党组织书记司晓雯的笔记本上,竹云山庄小区居民要求改造的重点,都被她认真记录下来。

  “为了让小区改造真正改到居民心坎上,我们社区成立了居民议事厅,采取了居民亲身经历参与、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将大家的各种诉求问题逐个破解。”改造期间,轿顶山社区党组织书记司晓雯多次前往该小区,与居民一同商讨改造思路。

  小区改造计划启动后,轿顶山社区按照“一小区一方案”要求,仔细摸底调查小区配套设施短板及安全隐患,认真制定改造方案,并组织网格员、楼长多次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对一些居住外地的居民则用电话告知的方式,以此确保小区的改造方案真正解决居民关心的生活细节。

  如今,走进轿顶山社区竹云山庄小区,随处可见小区发生的新变化。供居民休闲娱乐的院内广场、一步一景的绿化景观、全面升级的基础设施,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改变,不仅让老小区的颜值、品质得到了双提升,更带给了居民满满的幸福感。

  改造的是环境,凝聚的是人心。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后半篇文章”,安东卫街道还推动建立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等广泛参与的社区管理新机制,落实常态长效管理,实现了“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真正让“老”小区开启了“新”生活。(王文淇 王飞达)(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