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政府开放月”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

2022年09月15日 17:30:58 来源: 日照网

  今年8月份,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企为民服务效能”主题,山东省日照市首次举办“政府开放月”活动,邀请企业和市民代表走进政府机关,了解政府部门运行,体验办事流程,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

  活动中,企业和市民代表走进行政机关办公场所、政务服务大厅,沉浸式体验行政机关办事流程,现场感受日照市政务服务的新变化、新举措、新成效。

  “政府开放月”活动聚焦公众关切的就业、教育等重点民生事项,主动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听取市民意见建议,进行交流答疑。市人社局在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仲裁庭开展“政府开放月”庭审观摩活动,邀请企业和市民代表现场观摩庭审过程,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公信力和服务水平。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将为民办实事项目与“政府开放月”活动相结合,向市民普及科学、易懂、实用的电梯安全知识,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和出行便利。

  活动还设置了座谈会、问卷调查、群众留言等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市教育局在活动中通报了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一网通办整体情况,并现场演示家长报名流程。

  8月份,日照全市共开展开放活动97场,参与群众人数10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近600条。(庄仕琪)(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