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山东日照经开区:项目建设推进跑出加速度

2022年09月15日 17:30:47 |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连日来,在山东省日照经开区各生产车间和项目现场,企业正铆足干劲赶工期、保进度,快速推进生产、建设。

  在正济药业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该项目由江苏正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1亿元建设,主要建设26条封闭式原料药生产线、3条封闭式制剂生产线,研发生产抗病毒、抗肿瘤、抗老年退行性疾病产品。年产原料药6793吨、制剂3亿片,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1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共建设20个单体,目前17个主要单体主体已全部封顶,正在装修施工,设备已入场安装,计划2023年3月建成试产。

  在瑛泰创新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厂房主体钢筋扎梁、外架防护网施工。该项目由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创新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和高端学术培训交流中心。其中,创新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主要开展可穿戴腹膜透析设备、颅内取栓设备等二类、三类心血管介入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1、2、3号单体基础施工完成,其中2号单体已主体施工至地上二层,计划2023年12月建成试产。

  在锦玺润可降解材料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厂房钢结构安装。该项目由山东锦玺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办公及研发楼、制糖车间、发酵车间、乳酸车间、复合材料车间及配套设施,建设1万吨/年D-乳酸,5000吨/年可降解热塑性淀粉塑料复合材料2条生产线,年可实现利税4500万元。目前基础施工已完成,2、4号单体已开始厂房钢结构安装。

  一个个数据,见证着日照经开区的项目建设速度。今年以来,日照经开区交出了一份“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发展答卷。今年,亚太森博高档纸等39个项目开工建设,越疆机器人等22个项目建成投产,新增“四上”企业19家,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5.5亿元。(栗晟皓)(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