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莒县城阳街道:打好燃气安全整治行动“组合拳”

2022年09月23日 09:23:02 来源: 莒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燃气用气安全监管,山东省莒县城阳街道认真组织燃气安全整治行动,深挖细排燃气用气底数和问题隐患,加大问题隐患整改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提高思想认识,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工作任务。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和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同时,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排查整治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和范围。

  明确工作目标,认真排查用户底数问题清单。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在街道统一的领导下,社区组织安全员(网格员)对辖区内的餐饮场所、学校、幼儿园、卫生院等九小场所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燃气设备是否合格、气瓶是否检测、软管是否更换、通风隔离系统是否完备等情况,摸清用户底数和问题清单。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力度。安全员(网格员)在检查时,指出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期复检,复检不达标的报街道处理。街道以省市县和街道检查为切入点,加大对有问题单位的复查力度,督促尽快整改完毕。同时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梳理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切实压实用气单位主体责任,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注重舆论宣传,依托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渠道,对单位、居民开展燃气安全教育。线上,利用居民微信群、“九小场所”及商户群等广泛转发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安全使用燃气知识水平和防患意识。线下,利用会议、活动、宣传栏、横幅、一封信、宣传折纸等形式,与单位、居民面对面地宣传,提高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杨文雷 徐善庆)(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