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莒县:“丰收大集”红红火火

2022年09月23日 17:32:09 来源: 莒县融媒体中心

  为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山东省莒县举办“莒县优品”展销会暨汽车下乡活动,各乡镇街道和农业企业亮产品、展收获。

  活动中,全县20个乡镇街道分别设立一个或多个展位,数百种产品悉数亮相丰收节,展示销售莒地特色农产品、农副加工产品、文旅文创产品等,共享共话丰收喜悦。

  在活动现场,汽车下乡惠民车展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展。30多个汽车品牌悉数亮相,供顾客一站式精挑细选。

  不仅有面对面销售展销,各展位也不约而同的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带货”,向全国人民推介莒县,助力优质农产品“出圈”,带动产品销售。

  作为丰收节活动的“重头戏”,农产品展销区历来倍受关注和欢迎。在参展的众多产品中,各乡镇的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让游客在感受特色农业魅力的同时感受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莒县县委、县政府坚定扛起农业大县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亮点纷呈,高效经济作物稳定在60万亩,13个乡镇叫响了“一镇一业”品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9家、示范合作社88家、示范家庭农场71家,创建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9个、田园综合体4个。

  今年,莒县成功争创为山东省第三批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县、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省首批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招贤示范区入选首批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于立鹏 岳兴彬)(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