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越疆第10000台机器人下线!高峰论坛同步举办

2022年09月25日 16:43:3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9月24日,智能机器人创新应用高峰论坛暨越疆机器人日照生产基地第10000台机器人下线仪式在日照市越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以“数智引领 柔性智造”为主题,邀请院士专家、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及相关产业代表出席,共同讨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产品创新等前沿话题。

  活动还为“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越疆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揭牌并进行主题演讲。谭建荣、孙立宁等与会专家分别就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机器人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可持续协同创新发展及机器人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解读。

  据介绍,日照越疆人工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由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建设,规划建设10条以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产线,打造北方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创新基地。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全面开工建设,仅用1年时间即实现投产,并在试生产阶段接到国内外五十余家企业的订单。此次第10000台机器人下线,标志着该公司生产能力和日照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来说,一万台是一个非常大的量,我相信越疆日照生产基地会引领全国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发展。”越疆科技董事长刘培超说道。

  近年来,日照经开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构建竞争力强、特色优势突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打造了以越疆机器人、创泽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链,以科睿特半导体、艾瑞光电为代表的集成电路封装产业链,以爱芒果影音、华王鑫显示模组为代表的新型显示产业链,融合互济发展的产业生态加速形成。(栗晟皓)(完)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