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庆新春 品年味|消费市场回升 烟火气升腾

2023年01月26日 21:09:32 来源: 日照网

  今天是大年初四,日照市各商圈迎来客流回归,实体零售、餐饮堂食、电影院等消费场景加快恢复,在节日和特色活动的加持下,实体商业热闹氛围尽显,人们在不断升腾的烟火气中感受浓浓年味儿。

  春节期间,市区各大商超积极筹备组织货源,保证节日市场充足供应。在新玛特购物广场,前来采购商品的顾客明显增多,各类礼盒、食品、生鲜和日用品销量不断上升,超市的补货量大幅增长。

  市民 牟坤:年前置办的年货基本上吃得差不多了,过来买点酒水果,现在也不用跟以前了似的,年前就得置办完,现在超市随时都开门,随时过来买,货源也比较齐全。

  市民郭庆安说,今天来这个商场感觉非常有这个过年的氛围,商品摆得是琳琅满目,我今天来也是买点礼品,去走一下亲戚。

  在各类商品当中,蔬菜和生鲜肉类最为热门,商场也加急补货。

  市民谭健表示,过年买肉比较方便,现在初一就开门平时也不怎么囤肉,现吃现来买。

  为应对节后销售高峰,节前,商家已提前做好了产销对接,确保货源充足。

  新玛特购物广场粮油供应部经理胡宗法介绍,我们坚持对价格进行重点管控,还组织了抽奖活动。同时我们日百集团坚持不满意就退货、不好吃就退钱,为顾客营造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

  春节期间,观影、看展、健身等绿色体验式消费也颇受市民青睐。在万达影城,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孙宏强在外地工作,今年过年回家专门带着母亲感受一下看电影过大年的气氛。

  市民孙宏强:“ 一年没有多少时间能回来,正好趁这个时间,带家里人出来看个电影,希望能在春节这个氛围的基础上多一些开心。”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档影片类型丰富,《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等多部精品力作上映,涵盖科幻、喜剧、悬疑、科幻、动画等多种题材,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观影需求。

  市民万金表示,我觉得过年的时候 应该更多地去感受一下文化节日的感觉。刚才过来是陪着儿子看电影,儿子看的是《流浪地球2》,我们看的是《满江红》,感受一下这种爱国的情怀。

  数据显示,截至正月初四下午3:00 ,2023日照电影春节档票房已超过750万。

  春节假期,餐饮行业焕发新活力。在日照万达广场4楼餐饮区,前来消费的顾客络绎不绝,座无虚席。午餐、晚餐用餐高峰期,大厅内餐桌一直处于满员状态,顾客等位成为春节期间常态。

  日照万达广场餐饮店长马春雨说,从小年开始,营业额和人流量都节节攀升,比去年春节至少高了2成。忙的时候,得一路小跑,我们家大大大小30多张桌子,一天能翻5番,一百五六十桌。

  市民韩文迪:“假期带孩子出来逛逛街,吃点特色小吃,干净卫生,也比较方便,等会带着孩子去万达影城看个电影。”

  餐饮堂食回暖,线上外卖持续升温,不少商家在推出线上配送的同时,推出套餐优惠、特色新菜品等活动,为新春消费提供更多选择。

  日照万达广场餐饮店长马辉表示,线上订单能有十几个订单,再加上顾客的外带有二十左右,堂食客流量五六百人。现在的形势给了我们做餐饮行业的人更多的希望和信心,客人回来了,越忙心里越开心。

  欢度新春,离不开舌尖上的美味,家庭聚餐、朋友聚会是消费主力,亲朋好友围坐,话家常送祝福,更显团圆氛围,回升的“烟火气”,浓浓的"年味儿"里,蕴含着日渐复苏的消费活力。

  餐饮企业总经理 孙延春介绍,今年春节假期,我们每天的客流都在增加,每餐的接待量都在30桌以上,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三年,我们员工在新的一年里也憋足了干劲,为前来就餐的市民和游客带来最好的菜品和服务,相信我们的生意会更加得红火。

  餐饮企业营销总监王妮说:“春节期间,我们接了很多预定的电话,确实是感受到了餐饮业的回暖,今天晚上房间都订满了,明天后天,特别是正月初六,正月初八,预定特别多。我们感受到餐饮业的回暖,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31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