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 春节不停工 冲刺开门红

2023年01月27日 12:28:24 来源: 日照网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期间,日照不少企业生产线上依然忙碌,许多员工放弃休假、坚守一线,促生产、保供应、赶订单,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稳”“开门红”。

  春节假期,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在输液二车间的各条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从德国引进的双软生产线也开足马力,制袋、罐装、封口等工序一气呵成,每小时的产能能够达到5000袋左右。

  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华介绍,这边的生产,现在主要的是一些基础的输液,像氯化钠、葡萄糖,这也是医院当中临床应用最广泛、需求量最大的产品,两个车间开了五条线,一天应该能够达到30多万袋。

  假期期间,华仁药业200多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一线,公司准备了充足的原材料,合理安排班次,确保按时保质保量交付订单。同时,公司还为员工准备了春节红包、免费就餐等福利,保障他们春节安心工作。

  刘华说:“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三月份,后期我们还要加大这方面的生产力度,加班加点保生产、保供应,确保市场能够及时供应上合格的输液产品。”

  在岚桥港,港机轰鸣,吊臂起落,大型卸船机械频繁来回作业摆渡,港内多艘万吨货轮靠泊,整个港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生产景象。

  岚桥港调度员袁从帅说:“作为调度人员,今年春节我们不仅没有安排调休,甚至比平时还要繁忙,同事们都坚守在岗位,干劲都很足。”

  据了解,春节期间,多艘载有铁矿石、煤炭、木材、镍矿的货轮集中到达岚桥港,预计到港货物120余万吨,港口认真组织调度,各生产环节满负荷运转,实现作业与服务24小时不停歇。

  岚桥港董事长田林说,针对每一艘船舶,我们都制定了详细的作业计划,确保高效率完成接卸。同时,我们全面升级安全管控措施,加强安全巡查和检维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全力冲刺2023年首月生产经营“开门红”,山东岚桥石化有限公司也一直保持安全、平稳、满负荷运行。自去年9月份检修完成后, 350万吨常减压装置,每天可以加工原油8000吨左右,为公司“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我们岚桥石化公司共有四套主要生产装置,目前我们这四套主要生产装置全部处于连续生产的状态,山东省岚桥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陈成波说道。

  作为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春节期间,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也保持24小时满负荷运转,做到人休机不休,四班三运转。在二期木浆DCS控制室内,值班人员正注视着生产运行监视屏,而控制室外的浆板打包车间里,生产的木浆经过干燥后进行裁切,打包装车后,第一时间由物流车队运送到客户手中。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PL12浆板车间DCS操作员杨春杰表示,我们严格按照公司的交接班制度进行班前会交接,班中巡查,班后总结交接,做到安全生产,环保生产,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亚太森博人的贡献。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31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