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市岚山区:蓄势“开门红”,奏响“春之曲”

2023年01月31日 11:13:23 来源: 岚山区委宣传部

  一元复始,产能澎湃。1月30日,一艘来自澳大利亚、装载20万吨铁矿石的开普型货船刚刚在岚山港#11泊位停靠,门机立即以每小时4000余吨的速度开始卸货作业。进入1月份以来,这已是在岚山港靠泊接卸的第37艘开普型船舶。

  “船舶、火车作业量同比增涨54.2%、86.9%,有力地保障了临港产业和腹地企业的原材料保供和产品运输,更在吞吐量和效率上实现了‘开门红’。”山东港口日照港岚山公司副经理、生产调度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现林介绍。

  繁忙不止一处。此时,布局在钢铁产业链上的重点配套企业们正开足马力奋战新春经济复苏大潮。

  走进日照利尔高温新材料有限公司,叉车将打包好的产品送至临时仓库,等待装车运走。而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条条生产线满载活力加紧赶工。企业副厂长王庆旭介绍,刚转过年来订单就接续不断,目前订单量已经突破1亿元,还有一批新订单即将签订。

  边走边看,忙碌的画面同样发生在山东广盈实业有限公司。在这里,大货车穿梭行驶,工作人员行色匆匆,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生产线上的忙碌已是如火如荼。

  企业计划部主管徐子阳打开电脑上的生产计划表介绍,仓储车间在春节假期正常运行,期间钢卷存储容量增加了8万吨。生产车间复工刚两天,加工量已完成4500多吨,还有3000余吨的订单任务待完成。为确保按时交货给客户,生产线目前全负荷运转。

  “开年以来,各类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下半年。为了更好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也在效率上不断突破。”说到生产情况,在岚山区碑廓镇,日照京杭林产家具有限公司企管部经理孙媛媛喜上眉梢。

  日照京杭林产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木制品精细加工和高端制造的企业,也是岚山区木材产业链上典型的精深加工企业。1月份以来,在感受到市场的“抬头”信号后,该企业决定今年再新增2条生产线,将产量提升50%,自主研发的产品增加至100余款,以助推年产值突破2亿元大关。

  在岚山大地,春节过后的复工复产,给各大企业带来了新年新气象。站在全新起点和机遇面前,一波新的发展热潮正蓄势待发。(姚文凤 相云 王亚楠)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2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