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首日就来6000人次求职 日照这场招聘会真火爆

2023年02月01日 10:57:01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为更好地保障企业用工,为更多的求职者提供就业帮扶,1月31日,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部门共同举办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日照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

  此次招聘会涵盖了金融、电子商务、信息工程、电气设计、软件开发等2900多个招聘岗位,招聘会时间从1月31日将一直持续到2月2日。

  现场人潮涌动

  首日求职人数超6000人次

  “咱们公司的薪资待遇如何,有没有双休?” 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虽然气温较低,但求职者的热情依然高涨。各个企业的展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投递简历的求职者。与企业工作人员交谈的求职者随处可见,招聘现场十分火爆。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立党员先锋岗、政策咨询区等窗口,为前来应聘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杨女士与丈夫一齐在招聘会现场转了半个多小时。“之前和丈夫都是在北京工作,今年一同来到了日照。”她说,“我转了几圈,这里本地的企业招工需求量都很大,看到几个合适的岗位,就投了个简历想试一试,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

  “来咨询和应聘的求职者特别多,开场还不到半小时,这里就有点‘摩肩接踵’的感觉了。”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一位李经理说。

  据初步统计,当日活动,累计进场参会求职人数超过6000人,共收到简历3365份。

  制造业岗位充足

  需求人数占比达55%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日照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很多私营企业用工需求也比较大,工段副操作工、砂光辅助工等专业性技术岗位在招聘中比较常见,其中发电操作员、车间技术员、普工、弱电维修工等技术工种需求较大,且单个岗位招聘数量较大,大都在10人—60人之间。

  “由于钢铁价格的持续上涨和经济形式的好转,目前公司正满负荷生产,所以公司对于一线的技术性岗位的需求量很大。”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经理说,“今年较往年来说,招聘人数更多,在150人左右,主要以轧钢工、炼铁工等岗位为主,缺口在100人左右。”

  “由于我们不断地购置并组装新流水线,提高了产能的同时也扩大了我们对于用工的需求。这次招聘会上,我们一共预计招聘操作员60人。” 采埃孚汽车安全系统(日照)有限公司毛经理说到,“技术性要求比较高,有些岗位需要有操作经验。”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共有87个单位报名,提供招聘岗位需求人数近3000人,按岗位行业划分,制造业需求人数1600人,占需求总人数的55%。

  下一步,日照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加大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力度,加强驻日高校对接联系,及送岗入校。同时,充分发挥人社专员的作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用工问题,为全市企业抢开局、奋战“首季开门红”提供人社服务保障力量。(郑玥 隋明轩 李浩)(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2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