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绿色发展 春意渐浓

2023年02月03日 17:13:12 来源: 日照网

  港口年度铁路拖运量首次破亿吨,二十多年老药企“老树发新枝”……新春伊始,山东省日照市开辟绿色发展新局面的脚步自信、有力。

  近日,山东港口日照港年度铁路拖运量首次突破亿吨大关,位居全国沿海港口铁路首位。抢抓国务院支持日照港建设大宗干散货智慧绿色示范港口机遇,充分发挥瓦日、新菏兖日两条千公里干线铁路直通港区优势,日照港加快实施大宗干散货作业流程化、无人化、智能化,打造“一港两站、南北双进双出”运输大格局。持续推动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进一步完善绿色智能高效综合交通网络。

  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让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同时要聚焦“老树发新芽”,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高端化发展。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输液领域二十多年的老企业,面对产业政策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公司提出“高端特色原料药+制剂+医药包材一体化发展”的转型策略。目前,华仁药业日照公司的原料+制剂+包材一体化项目已经开始了一期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呼吸类、精麻类、肾科类、心脑血管类及抗肿瘤类等为主的产品。

  绿色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今年,日照市将持续强化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实现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全域覆盖,加快垃圾分类地方立法,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不久前发布的《日照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明确了实现“三个逐年提高”目标,并充分考虑日照发展基础和未来发展要求,在重点任务上进行了全面部署。(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3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