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莒县税务打造“税费e站” 办税缴费不出村

2023年02月04日 09:25:52 来源: 莒县融媒体中心

  莒县早春的甜润裹在万物萌发的气息里,泡一壶茶,屡屡清香升腾起春天的欢乐。在这春耕和茶树生长的关键时期,山东莒县康永茶叶的王洪雪却泛起了愁容。

  “这个季节正是春耕最忙的时候,同时也是业务量最大的时候,很多供应商都在这个季节和我们进行业务往来,实在是抽不空去县城开发票,寸时寸金呐。”王洪雪回忆当时的状况说。

  幸好,同村的会计给王洪雪支了一招:“你可以去咱们库山的办税缴费服务点去开啊,去学学开发票,现在发票还能邮寄上门,这不就把时间节省下来了!”听到这里,王洪雪心头一喜,眉头也渐渐舒缓开来。

  当天下午,王洪雪就来到了位于库山的办税缴费服务点,“你们这里可以代开发票,同时还可以邮寄上门,是这样么?”王洪雪急切地问道。“您好,是这样的,咱们在自助机上通过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后,可以选择邮寄的方式,这样无论距离远近,都能享受到‘家门口’的税务服务。”库山办税缴费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张明豪说。“真的是太方便了,可以自己在家口开发票了,回去得好好宣传一下!”王洪雪喜道。

  莒县税务局聚焦村镇居民税费服务需求,根据莒县南北狭长的地理特色,打造“1+3+X”办税服务格局,除1个县主厅和3个分局分厅外,借助便民服务中心遍布各乡镇的优势资源,设立(X)个办税缴费服务点(即“税费e站”)。同时,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响应乡镇群众的税费服务关切,从而解决乡镇区域办理涉税业务路途远、成本高、耗时长的难题。

  下一步,莒县税务局将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税收”牵手“农业”为态势,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遍莒州大地,助力乡村振兴,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倪玮 王润杰)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