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岚山高兴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2月04日 16:52:44 来源: 日照岚山区委宣传部

  2月3日,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白云村农家书屋组织开展“猜灯谜 红红火火闹元宵”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气氛,增添“年味”,与村民一起度过一个学味浓浓的元宵佳节。

  一盏盏红彤彤的灯笼及灯谜条悬挂在白云农家书屋,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过节气氛,电影中的“杀青”一词是指?哪本书被认为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业科学著作?……在欢乐喜庆的活动现场,一个个灯谜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脑洞大开”,绞尽脑汁思考谜底,现场十分热闹。

  志愿者王丽收获满满地表示:“这次猜灯谜活动把老民俗和新热点有机结合了起来,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这个创意非常好!很多灯谜上的知识点,我现在看过后也是过目不忘呢!”(郑丽红)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