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日照黑陶、海沙子面亮相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

2023年03月18日 14:29:54 |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3月16日9时许,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国铁济南局共同举办的“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暨“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宣传推介活动在济南西站举行。

  活动中,路地双方共同签订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青少年研学实践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20名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向10名“高铁环游齐鲁”摄影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同步启动“走文化廊道、进经济园区、看山东高质量发展”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

  10时25分,搭乘500多名体验游客和媒体记者的首趟冠名列车缓缓从济南西站驶出,开启体验之旅。按照“一市一车厢”的安排,山东16地市利用编组16节的“复兴号”动车组布置了文旅精品展览。车厢内一幅幅展示山东美景、美食的精美吊旗,一张张展现手造、非遗项目的贴画,车门上手绘的山东历史名人图案,体现了浓浓的“山东范”。

  日照特色车厢内,展示了日照黑陶、农民画、葫芦烙画等富有日照文化特色的传统非遗工艺,以及海沙子面、鲅鱼酱、地瓜悠等山海特产美食,表演展示素有“细曲”“雅歌”之称的民歌表演《满江红》等,进一步生动呈现日照的手造之美、风景之美和文化之美,力求从视觉、味觉、听觉上,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有一种生活叫日照”的城市风采。

  据悉,此次活动日照以“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主题,打造了富含日照特色的专属车厢,向广大游客生动呈现日照优质文旅资源和“山东手造”产品,组织推荐6大类30余项产品参加好客山东文旅精品展,通过发放资料、连线采访、氛围设计等方式对日照经山历海摩旅自驾游线路、热门景区、网红打卡地进行宣传推介。

  这个三月,日照市还推出了“春暖花开·相约日照”主题活动,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40多家品质酒店和精品民宿推出3万多间夜低价优质客房,同时推出8条海滨休闲、亲子研学、浪漫婚恋、康体养生等主题“二日游”“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丰富游客旅游体验。(隋明轩)(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44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