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发展特色枢纽经济 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2023年03月21日 15:50:47 来源: 日照网

  发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优势,山东省日照市加快构建数字化、网络化物流运行体系,培育发展枢纽经济、通道经济,推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

  近日,随着8000吨焦炭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的落地,山东港口一位焦炭客户仅用4个小时就拿到了1600万元的融资款。这是山东港口“港云仓”电子仓单综合服务平台启用以来发放的第113笔电子仓单融资。

  山东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强说:“以前客户做动产融资,要安排人跑银行、跑港口、跑代理、跑质检,现在通过“港云仓”平台做电子仓单融资,业务人员在单位打打电话、点点鼠标就能完成。”

  在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和运行中,山东港口日照港不断拓展枢纽的增值服务,构建了山东港口“港云仓”电子仓单综合服务平台,打通了“港口、客户、货物、银行”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客户获得高效率、低成本的资金支持。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山东港口日照港牵头日照综合保税区等七家单位组建枢纽运行联盟,负责建设多式联运作业区、大宗货物物流区、区域分拨配送区等设施项目,其中,国内多式联运作业区引进了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入驻,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70%。(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