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市人才政策“四进”活动在莱州专场启动

2021年10月09日 17:59:39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日前,烟台市人才政策“进高校、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莱州专场启动仪式在莱州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人才服务专员、“人才强企”百企服务直通车入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宣讲人才政策。莱州市委组织部从人才引进、培育、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烟台市及莱州市在资金扶持、创新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人才支持政策和创新举措;莱州市人社局解析了人才引进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实施细则、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择优资助实施办法、柔性引才专项补贴发放办法和青年人才来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莱州市财政局解析了“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莱州市公安局、住建局、教体局等单位结合本市实际,对人才落户、住房保障、子女入学政策等进行了重点宣讲;政策宣讲后,还特别邀请中国建行银行莱州支行、莱州市农村商业银行围绕科技型企业推出的特色普惠金融产品进行现场推介。本场宣讲活动得到企业及人才的高度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政策扶持力度大,针对性很强,将对企业和人才起到很好的激励鼓励作用。

  此次烟台市人才政策“进高校、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莱州市专场活动是莱州市围绕人才强市建设开展的一次重要人才活动,旨在广泛宣传省市人才政策及科技创新、工业扶持等与人才相关的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和人才对政策的知晓度,进一步发挥人才政策的集聚效应,加快企业人才引进培养步伐,更好地服务莱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让部门、人才服务专员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企业及人才提供精准服务,促进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接下来,莱州市科技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宣讲员将组成三个宣讲小队,集中一个月时间,分赴开发区和17个镇街的园区、企业、社区,集中开展人才政策“进高校、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让更多的企业和人才了解政策、知晓政策、享受政策,进一步促进人才集聚,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3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