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税务:留抵退税确认制 企业减负好帮手

2021年10月11日 11:08:3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充分便捷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按照上级局部署,积极落实便民办税行动中的提速退税办理事项,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广“留抵退税确认制”,并不断加快办理速度,做到退税款项当天到账,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稳步落实,加快企业资金回笼。

  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项税收优惠政策惠及企业的典型代表,公司正需要资金来扩大经营,留抵退税确认制的实行,为企业发展添了一把柴。“我们正愁缺少资金来扩大生产规模,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电话提醒我们符合留抵退税确认制的条件可以退税。完成增值税申报后,系统会自动弹出提示,根据提示审核、填写数据就可以办理,我们立即在线上进行操作办理,1.04亿元的税款,当天就打到我们账上,真是省时又省力。”恒邦冶炼的办税人员在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完成了留抵退税业务的办理。

  据了解,留抵退税确认制是烟台市一项重大的便民办税举措,其依托税收大数据,为完成申报、满足条件的纳税人主动推送退税数据,纳税人经电子税务局一键确认后可进行退税申请,实现了系统自动判断、纳税人全流程非接触式办理的有机结合,留抵退税业务的“报退合一”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核算压力和办税负担,提高了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及时性和便利度。

  截至目前,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通过留抵退税确认制,累计服务企业12户,退税金额达1.36亿元,为企业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下一步,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到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政策辅导不漏一户,切实让纳税人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实现营商环境再优化。(王萌 丛靖毓)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4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