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海阳:“串联”变“并联”为民办实事

2021年10月11日 19:58:10 来源: 海阳市委宣传部

  “两项业务还能同时办理,效率太高了!”近日,在海阳市民服务中心,烟台市众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法人张延坤不到十分钟便拿到了崭新的营业执照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手拿证件的他喜上眉梢,便捷的服务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原来,由于业务开展需要,张延坤急需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同时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并领取税控盘和发票。之前,张延坤已经申请办理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还需要马上变更公司经营范围,领取税控盘和发票,然而公司业务却等不及了,无奈之下,张延坤向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寻求帮助。在了解张延坤的诉求后,海阳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了帮办工作机制,安排帮办代办人员与张延坤对接,收集了办理业务所需的各类材料信息,对需要办理的各类事项进行提前预约、提前准备、提前安排。

  第二天一早,在帮办代办人员的陪同下,张延坤顺利拿到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在持证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时,又有了新问题——由于公司业务人员失误,公司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地址填错了。为快速办理各项手续,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并联办理,在征得张延坤同意后,工作人员与许可证审批窗口进行对接,进一步核对信息,为烟台市众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进行了地址修改,另一边商事登记窗口抓紧审核、完善变更登记材料,同步推进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从以往的“分步办理”到现在的“齐头并进”,简化流程,缩短证件办理时间,不到十分钟,新的营业执照和劳务派遣许可证便顺利发放到张延坤手中,行业综合许可证、税控盘和发票也随即办好。

  “之前办理这些业务需要依次到教体人社事务窗口、商事登记窗口、一业一证窗口、税务窗口办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为加快审批速度,我们推进协调代办、并联办理,让事项同步办理、同步审批,缩减业务办理时间,尽可能让群众只跑一次腿。”审批局协调代办科负责人说。

  由“帮办代办跑”代替“群众跑”,由“串联”办理到“并联”服务,海阳在便民服务举措上开创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新模式,缩短了审批时间,提升了审批效率,推进审批流程提档升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海阳行政审批服务的新亮点。(潘晓芸 王诗萍)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4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