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开展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2021年10月14日 17:07:17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切实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高电梯维保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近日,山东省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本次治理行动分自查自纠和执法检查两个阶段进行。在自查自纠阶段,该局督导和指导各电梯使用、维保单位,严格按要求开展自查整改。整改前各单位先做好技术培训,待作业人员培训合格后,方可开展电梯拆解保养工作,拆解保养完成后,认真检查制动器动作可靠性,确保制动性能符合要求,坚决防止因鼓式制动器电磁铁未及时拆解保养、松闸顶杆选材不当引发制动器卡狙失效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在企业自查整改的基础上,该局开展了执法大检查,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巡查,重点检查电梯相关企业履行“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情况、应急演练和警示标志张贴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电梯维保单位落实维保主体责任、定期开展维保工作情况等,严厉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开展专项排查治理行动以来,该局共对全市22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并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8份,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6起。(张京亮 毛成磊)(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5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