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龙口海关上门帮扶指导首票跨境电商货物通关

2021年10月15日 14:47:20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日,40台按摩椅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搭乘货轮顺利出口,这是龙口海关辖区首次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

  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称“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是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更多中小微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目前该模式分为两种形态:一种是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一种是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采取跨境电商B2B新模式申报,企业可享受到简化申报、优先查验、便捷通关等政策红利,降低了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门槛。”龙口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欧阳龙介绍,在该模式下,国内出口企业可直接与海外市场对接,企业能精准把握国际市场需求,有利于抢占新市场。

  为助力辖区跨境电商起步成长,龙口海关成立跨境电商专项工作小组,精选业务骨干,通过重点走访和座谈调研等进行政策宣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筛选符合条件、有跨境电商出口意愿的企业,从通关、检验检疫、查验、物流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推动跨境电商加速落地,政策红利真正地惠及企业。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6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