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招远税务:专项走访纾困解难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1年10月15日 16:48:1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招远市税务局

  为切实减轻煤电企业税费负担,落实总局、省局为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的一揽子税收措施,进一步细化企业服务,国家税务总局招远市税务局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开展专项走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为招远市煤电企业纾困解难。

  招远市玲珑热电有限公司是招远市最大的能源保供企业,其所提供的热力生产和供应服务涉及本市千家万户居民的实际生活,据了解,因国家战略能源储备需要和各类市场因素的影响,如煤等热电行业原材料的价格较以前年度翻倍上涨,甚至出现“一煤难求”的现象,这导致企业成本加大,一度出现经营亏损。

  为帮助热电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专项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和政策辅导,对供热企业免征增值税、房产税及享受节能环保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逐项讲解,进一步摸清企业应享、已享、未享的减税降费底数,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正常困难缓税、专项缓税办理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辅导,据摸底,玲珑热电有限公司四季度可享受缓税合计295万元,可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做好居民供暖保障。

  “16项减免税政策及专项缓税办理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增强了我们搞好生产、保障居民供热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招远税务部门继续关注企业困难、解决企业难题。”玲珑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志伟说。

  招远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祥表示:“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我们将全力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符合条件的困难缓税和专项缓税应缓尽缓,努力缓解煤电企业经营压力,为招远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贡献税务力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6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