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居民“点菜下单”让老旧小区改造更贴心

2021年10月20日 15:27:42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州市创新老旧小区改造方式方法,将改造内容汇编成“菜单”,让业主“点菜下单”,真正把好事办好,让惠民举措更好得以落实。

  在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粮建小区,新规划的停车位已经完成一处,其他停车位也在陆续施工。居民们说,街道根据前期的民意调查,与住建部门进行对接,将原来两座楼之间的绿化带进行了重新规划,改造成停车位,这样将大大缓解小区居民的停车难题。

  莱州市粮建小区1997年建成,原来规划停车位600多个,原有的规划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需求,本次改造将增加停车位400多个,缓解小区的停车压力。除了停车位改造外,街道还根据居民的需求做了多项改造计划。

  据悉,莱州市2005年底前建成国有住宅小区中有229个老旧小区,共34859户,今年开始,计划分四年完成改造。2021年,莱州市改造任务涉及文昌路街道、永安路街道、城港路街道及程郭镇等四个镇街的25个老旧小区,共206栋楼、8762户。

  莱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老旧小区改造小组成员郎鲁燕说:“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突出以人为本原则,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将改造内容汇编‘菜单’,让业主‘点菜下单’,本次改造内容涉及建筑物修缮、停车位、架空管线入地、屋顶防水等,切实把为民实事抓实抓牢。”

  下一步,莱州市将在保证安全、质量及便民的基础上,坚持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小区改造工作标尺,加强对小区改造工作的全过程监督考核,明确完成时限,以最快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确保小区改造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工。(李海燕 杨伟林)(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