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电子发票使用升级 便民办税助企前行

2021年10月21日 14:24:54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自推广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政策下发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重点宣传,持续跟进,通过网站、税企微信群、鲁税通、办税服务厅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辅导纳税人,向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并依托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等系统,提供免费的电子发票开具、发票状态查询和信息下载服务,为纳税人免费提供电子发票开具、交付、存储等基本公共服务。

  “以前看别人开发票都是用的税控盘,现在换成这个税务Ukey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操作。”烟台勤翼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于圣伦面对税务Ukey、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电子签名这样的“新鲜事物”有些不知所措。

  作为2021年1月21日之后成立的企业,勤翼建筑恰好赶上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政策的推广实施,面对于圣伦的疑惑,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他普及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政策的具体内容,并针对纳税人如何应用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使用税务Ukey开具电子专票以及电子专票的特性等展开了详尽的辅导,让于圣伦在短时间内从对税务ukey、电子专票“一无所知”到能独立熟练操作使用。

  “原来以为税务Ukey用起来会比较复杂,没想到实际上手操作这么简单。而且电子发票真是非常方便,不用来回奔波申领发票,也没有丢发票的担忧了。”于圣伦表示。

  下步,牟平区税务局将围绕提升大数据服务能力,持续推广使用电子发票,加大电子发票政策宣传和辅导力度,降低纳税人的开票负担和财务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王萌 王惠)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