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龙口: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办 简化企业注销流程

2021年10月22日 10:15:58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登记容易注销难”、注销耗时长材料多等问题,让企业既能快速准入,又能便捷退出,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省局要求积极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压缩注销公告时间,建立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办,简化企业注销流程,精简企业注销材料,使得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未发生债权债务或无债权债务企业快速退出市场。

  在北京上班的李先生,在龙口上大学期间曾办理了一户营业执照(一直没有经营)。今年9月因为工作的需要急需注销该营业执照,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咨询后,结合其实际情况,告知其可以全程网办简易注销,一次性告知其办理流程并说明过程中可以随时和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工作人员也会进行电话跟踪。李先生激动的夸赞:“现在家乡办事就是方便快捷了,节省了路费也省了我的时间,我这就和单位汇报问题解决了,太感谢你们了。”

  与一般注销程序相比,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减至20天;无需备案清算组;未办理过涉税事宜或者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的,免予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免于向登记机关提交投资人决议和清算报告,由《全体投资人承诺书》代替。选择全程电子化简易注销登记的申请人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系统会自动导入公示成功的《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今年以来,龙口为满足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条件的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1027户,占全市注销企业的86.4%,其中办理全流程简易注销登记440户,在烟台市一直位居前位。(王晶)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