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压缩工伤认定时限 提高待遇保障效率

2021年10月22日 18:16:53 来源: 烟台牟平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全力压缩认定时效,提高认定效率,深入贯彻“一次办好”理念,使工伤职工得到应有、及时的救治与保障,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案件做到七日内办结。

  为切实保护企业与职工的利益,让广大企业与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伤保险的实惠,该区人社部门优化工伤认定服务体系,提速认定、加快办理,对工伤认定流程进行分析、再造,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要求对认定材料进行科学精简,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案件材料应减尽减。

  截至9月底,牟平区人社部门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案件全面实现了“七日结”,案件受理后7日内结案率达到了百分之百。相比于之前条例规定的60日内结案,这一改革大大缩短了工伤认定办理时限,使企业与工伤职工的权益得到高效保障。

  工伤认定“七日结”的实现,极大便利了全区企业和工伤职工的工伤业务办理,通过压缩时效、简化流程、精简材料,使原本需要跑多趟办理的业务,现在可以“一次办好”,降低了申请人的人工成本和出行成本,提高了工伤报销效率,有效克服了受伤职工的经济困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真正体现了社会保障对企业和职工的支撑作用,进一步优化了全区的营商环境。(慕志浩)(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