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四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22日 15:19:53 来源: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

  10月15-17日,第四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在烟台市蓬莱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蓬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烟台市蓬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蓬莱汇洋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江苏知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大会开幕式由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建军主持,蓬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忠,大会主席、山东大学教授张海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尹义龙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韩力群,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于剑,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苏洲应邀先后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作为本次大会的组成部分,会议同期举办了视觉计算与智能感知专家论坛、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职业教育赋能产业发展论坛、人工智能科普论坛、产业论坛和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讲习班等系列活动。于东晓、余国先、于彦伟、于自强、崔超然、刘萌等专家应邀做大会特邀报告。李金屏、张龙波、赵建立、孙彩玲、王琳、李新生、战荣军、张睿、张伟、刘利达、朱磊、程志勇等专家分别担任各论坛主席与讲习班主任。

  全省人工智能学术界、产业界和烟台市企事业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线上直播受众达到12万余人次。线上线下共同营造了一场全省人工智能的学术和产业盛会。

  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旨在为山东省人工智能从业者提供一个高端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使参会者了解最前沿的学术和产业应用动态,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水平,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促进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以及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8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