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2个“双招双引”项目落户烟台市芝罘区

2021年10月22日 16:36:10 来源: 中国网

  烟台市芝罘区2021“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烟台籍高层次人才论坛10月18日成功举行。22个“双招双引”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289亿元。

  在芝罘这个充满活力和商机的投资沃土上,新一代数字经济、医养健康、现代金融、现代商贸文旅等产业项目将落地生根、茁壮成长,成为芝罘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2个“双招双引”项目落户芝罘

  象征合作的握手,一轮接着一轮,传递希望的掌声,一阵接着一阵。

  康佳北方总部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项目,建设北方区域结算总部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

  中电信创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区域信创品牌、智慧数字城市、工业互联网等多业态产业园。

  东软大健康智慧医疗项目,主要建设数字医疗和绿色医疗大健康云平台,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

  据悉,会上集中签约的16个龙头产业项目和6个高层次人才项目,总投资289亿元,其中既有既有康佳北方总部、深蓝灵犀、AI智造、中电数创、云储数字、中科智能等一批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又有东软大健康、精准医疗产业园等一批医养健康产业项目,也有普华永道、前海基金、放牛人基金等一批金融产业项目,还有农商智慧云仓、曲江文旅等一批现代商贸文旅项目,以及海洋工程、数字影视、产才融合等优势产业项目。这些龙头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引领带动能力强,必将成为加快推动“突破芝罘”的强力引擎。

  一个个大项目签约落地,将为芝罘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烟台市芝罘区坚决贯彻落实“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大力推进“双招双引”,精准精细抓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带队密集外出招商引才,围绕项目谈合作、立足产业促发展,有针对性地对接跟进、优中选优,在项目和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

  助力企业和人才在芝罘放手发展

  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合作共赢之路将由此开启新征程。

  签约落户芝罘的深蓝灵犀数智创新中心项目,将主要从事大数据智慧营商招商分析系统的开发建设,打造数字化应用平台。

  “灵犀科技是奇点控股集团旗下产业大数据运营板块,于2019年推出了灵犀产业大数据平台,通过产业大数据采集、整合、分析,开发出具备产业分析监测、企业智能风控、应用价值匹配等创新功能,为政府、企业、机构等用户提供从产业诊断到产业导入再到产业赋能的全链条大数据解决方案。”灵犀科技总裁尹佳音介绍,该项目将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助力芝罘区政府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当地科技创新和产业链融合发展。

  “芝罘区是烟台市的中心城区,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市金融、科技、商贸、文化中心和新兴产业高地。”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大区拓展部总经理、中电泰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凌云对投资落户芝罘同样充满信心,他介绍,将依托中国电子的PKS信创体系产品,结合烟台市政府控股的鑫淼公司在消防行业的优势,依托地方政府的支持,完成烟台城市消防安全产业的信创替换工程,目前合作顺利,已进入到技术融合并开展适配中心工作的项目阶段。除此之外,以智慧消防为底座,建立城市安全产业基地(产业园),现阶段在讨论股权架构等细节问题,并初步定义了云端、云网、云仓、云盾四项以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赋能城市安全的创新理念。

  产才融合,成立芝罘深蓝人才发展集团

  在会上,烟台籍高层次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清华大学信息能源实验室主任慈松教授深有感慨,他说,自己是从烟台一中走出来的学子,虽然离家经年,但乡音无改,赤子之心依然。“随着烟台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地作出“一核突破”的烟台城市发展战略决策,芝罘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专业化、市场化水平,芝罘区成立了烟台芝罘深蓝人才发展集团,助力区域产才融合发展。

  当前,烟台市芝罘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1+233”工作体系和“12335”大城区建设格局要求,全面落实“一核突破”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大力实施“芝罘英才”计划,设立亿元人才专项资金,着力培育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商贸、海工装备等百亿级产业集群,跻身2020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单,发展质效实现新跃升,是一片充满活力、遍地商机的沃土,有着巨大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刘铭 王腾 石顺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8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