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优化营商环境 供水服务“不打烊”

2021年10月25日 14:37:16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良好服务形象,烟台市牟平区水务局、牟平区供水总公司立足职能职责,细化工作措施,保障供水服务节假日“不打烊”,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业务服务不停歇。区水务局组织对供水总公司服务大厅等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营商环境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供水总公司进行整改;为保方便群众办事,供水总公司根据业务需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等工作制度,依托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爱山东APP等线上业务平台和公司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水费缴纳、用水报装、业务咨询各类供水服务,努力实现“业务不停、标准不降、服务不止”。

  工程施工不间断。为保障服务企业发展和群众用水,区水务局、区供水总公司组织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抢抓施工“黄金期”,城区供水配套、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其中,总投资约1300万元的丰金制药供水配套工程已完成招投标,正在进行施工进场前的准备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总投资约1500万元的老旧小区供水改造工程,涉及5000余户群众,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施工,争取11月底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与此同时,供水抢险队24小时值班备勤,保持值班电话随时畅通,保证第一时间赶到抢险现场,全力保障城区供水和用水正常。

  优质供水不停步。区水务局指导区供水总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工艺运行规程和管理制度,实行全过程的质量控制,每月至少开展2次供水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完善“日、月、季、年”水质检测制度,每日对一、二水厂原水、出厂水9项指标进行检测,对城区管网水进行定点7项指标检测;每月对水厂原水28项,管网末梢水、出厂水36项常规水质指标进行全分析;每季度对水厂的原水29项、出厂水42项常规指标进行全分析;每年2次分上半年和下半年,取出厂水、管网水水样进行106项水质指标全分析,水质检测情况及时向社会公示,有力保障企业用水安全和群众饮水安全。(曲广韶)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