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市牟平区:持续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

2021年10月26日 18:25:11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西安市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就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开展深入沟通对接,围绕商事主体异地办理登记,梳理跨城通办高频事项,在两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携手协同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合作机制,推动企业和群众异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至此,烟台市牟平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朋友圈扩大为17个省份47个县(市、区)。

  10月15日,烟台天嘉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吕女士来到区政务大厅商事登记专区“跨省通办”窗口咨询,申请负责人变更登记。简单沟通后,“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西安市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并按照西安市政务服务相关的公司变更流程从网上进行了申报,将申请变更的相关材料代收审查后,即刻通过快递发往西安市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18日该局收到审查材料后,立即进行审批并将营业执照邮寄到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工作人员收到执照后第一时间将营业执照送到了吕女士手中。

  “通过‘网络跑’,没了地域限制,消除了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的烦恼,省心省力更方便!”吕女士激动得说道。今年以来,牟平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就近一次办成”,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办实事、解民忧。下步,牟平将选取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婚育、出行等与个人生活、市场主体登记、涉企经营许可等领域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施“跨省通办”,同时做好事项标准的梳理,建立健全业务互认互信、协同配合机制,大力拓展“异地代收代办”,不断优化“多地联办”等,有效解决异地办事“来回跑”“折返跑”的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改革获得感和办事体验感。(贺浩丽)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9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