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市牟平区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企发展

2021年11月12日 11:18:11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为解决科技创新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烟台市牟平区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直各相关部门、镇街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制定了《牟平区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方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牟平区某酒业有限公司计划扩大生产,有融资需求。针对这一情况,针对企业拥有专利技术的实际,工作人员建议其将发明专利进行质押融资,以“无形知产”引“有形资金”。在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该公司从烟台农村商业银行融资500万,解决了燃眉之急。

  企业在享受融资便利的同时,根据《烟台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还可以享受贷款同期基准利率60%的贴息,企业因质押产生的评估评价、价值分析等费用,按确认发生额的50%予以资助。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首贷”项目的资助标准上浮10%。同时企业还可以享受《牟平区关于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相关奖励政策。(初晋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5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