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龙口:聚焦“急难愁盼” 把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2021年11月16日 11:06:53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口市芦头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跑腿”。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完善“一次办好”流程,芦头镇党委不断优化办事程序、科学合理整合部门职责,在各个业务部门尤其是民政、计生、工作片的显著位置张贴业务办理“明白纸”,让群众对办事流程一目了然,并加强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做到“有问能答、有问必答”。现如今,芦头镇已通过部门联系取代群众跑腿的模式,为数百名群众办理了各项业务,涵盖婚丧嫁娶、子女上学、农业奖补等多个方面。

  定点结对村庄,让群众“有依靠”。芦头镇党委充分发挥包村干部的优势,借助群众走访活动的契机,将印有包村干部姓名和手机号的便民联系卡发放到各家各户。如今,很多村干部解答不了的问题、不了解的政策,通过包村干部,都可以将最准确的信息传达到群众耳中,而包村干部也成为了村“两委”之外的“第二家长”,受到了群众们的信赖和点赞。

  开展实践活动,让基层“更美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芦头镇党委以人居环境整治、护林防火、违建拆除等重点工作为主题,先后开展了五次实践活动,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入村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经为400余户孤寡老人完成了庭院及门前卫生打扫、协助拆除困扰村民多年的9处“老大难”违建、劝返外来上山人员30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村庄整洁、山峦安全和群众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