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智能便民服务获群众点赞

2021年11月17日 09:47:58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刷一下身份证,再利用“人脸识别”进入系统,几分钟时间,就能打印出不动产查询证明或进行不动产登记业务(转移登记、注销登记)在线申报……日前,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投放在区政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自助申报机,通过前期测试和调试运行后正式“上岗”。该设备的投入将与已投入使用的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机一起,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智能便民服务,极大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使得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间更加“自由化”,从而实现不动产权证和不动产查询证明“随到随领”。

  家住星河城小区的于女士,可以说是“自助打证”福利的受惠者。她坦言,原以为过户手续会手续繁琐等待漫长且需跑很多趟,谁知从“下定决心”去办,到自助打印拿到不动产权证才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所花时间之短办事效率之高,让她“意想不到”。

  市民刘先生更是直言这次回福山为孩子上学开具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明显感觉到无论是提交材料或办理时间都精简了不少,效率也提高了许多,“过去还要到窗口填表提供材料,现在直接在自助查询机这个机器上就办了,一会儿就出来了,也不用排队”,看到由自己亲手操作打印出来的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直呼“真的是方便多了”了。

  据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不动产登记自助设备有三大优点:一是打印快捷,采用自动化技术打印不动产证件,自动送纸、自动翻页打印、自动供墨盖章;二是安全性高,采用人证识别功能和人脸比对技术,有效保证个人信息安全;三是操作简便,市民操作的每一步自助设备都有提示,可按步骤操作打印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查询证明,如果市民实在不熟悉操作流程,自助服务区还有我们工作人员会提供热情帮助、悉心指导,协助其办理相关业务。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自助设备使用的过程中,不断收集意见和建议,及时与终端厂家联系,对设备相关功能进行完善。同时,对存量数据进行及时整理,严格把关登记质量,确保登簿内容和入库数据的全面准确、不缺不漏,从而为自助设备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保障。(孙俊营)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