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税务:同心税务党建领 纳税服务出实招

2021年11月17日 15:39:19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

  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在与纳税人缴费人联系最广、最密切的税务服务链条中,建设“同心税务党群中心”,设置自助办税区、税务顾问服务区、咨询辅导区、党员志愿服务区、税企沙龙区,满足纳税人不同的办税需求,为纳税人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办税体验。

  “多亏来了同心税务党群中心,给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不需要去办税厅排队,还有专人辅导,几分钟就完成了发票作废和开具,要是我自己在企业得倒腾好一会儿。”山东宝瓶金坊珠宝有限公司牟平丰金店的苏丽会计感激地说。

  近日,山东宝瓶金坊珠宝有限公司牟平丰金店的苏会计通过税务UKEY开具了10余张电子专票,但由于操作失误,发生了发票号码错误的情况,当时苏会计着急给客户开具发票,但企业网络出现了问题,既没办法作废发票,也没法为客户开具新的发票。于是苏会计连忙赶到“同心税务党群中心”,正在轮值的税收专家团队成员立即引导她到网上办税区登录系统作废发票。在作废发票时苏会计由于着急多次出现查询不到发票、选择发票错误的失误,税收专家团队成员一边安抚苏会计的情绪,一边迅速地与她沟通,确定开错发票的时间、发票号码等信息,辅导企业逐张作废发票并及时为客户开具了正确发票号码的专用发票。

  据了解,同心税务党群中心依托山东省税务局“钉钉群”,开通了“税务顾问有问必答”远程通讯,税务人员后台坐镇,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纳税人需要什么可通过视频连线辅导什么,实现了咨询辅导“线上连”;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采取常态化进驻、靠前服务的方式,通过“驻厅轮值+定向预约”“远程指导+当面交流”“日常顾问+提前介入”相结合的前台服务方式,使用5G设备进行全过程实时声音、图像、数据交互,实现疑难杂症专家解;开设业务办理前台,为走进党群中心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面对面的咨询解答,手把手的操作辅导,心贴心的问题解决。自同心税务党群中心开业以来,已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各类涉税业务2000余笔,提供咨询辅导1000余次,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将大力建设推广“党建+智慧税务”特色服务品牌,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标准上求高、方式上求新、措施上求细、实施上求实,不断优化服务质效、降低征纳成本,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王萌 张文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