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助力社保缴费服务再优化

2021年11月17日 18:31:00 来源: 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紧扣“高效便民收好费”的工作要求,聚焦“精细服务”,与芝罘区人社局深度合作、双向联动,不断促进社保缴费服务提档升级,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升级服务供给侧,联合培训送暖风

  为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于社保业务培训的需求,提升社保缴费服务质效,近日,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与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社保业务专题培训“云课堂”,打出宣传辅导的“组合拳”。

  在课堂上,保税港区税务局和区人社局的业务骨干就缴费人关注的社保政策、缴费渠道、缴费操作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式”讲解,为纳税人带来了一篮子的社保“干货”。同时在线宣传人社端与税务端的咨询辅导热线,双管齐下、联合服务,即时解决缴费人社保的难题。答疑环节,“税社企”三方在线开展实时的互动交流,通过问、答、点、送等形式,实现社保政策的“兜底”解读,让纳税人缴费人对社保缴费流程应知尽知,社保优惠红利应享尽享。据统计,本次课堂共27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参加,互动交流16余条。

  “这一期云课堂我们期待很久了,税务与人社通过联合宣传辅导,完整地把社保缴费的全流程整合了起来,最后还预留了两个部门双线条的咨询电话,以后解决社保缴费问题就更加轻而易举了!”缴费人李紫成在观看完本期“云课堂”后赞不绝口。

  精准服务办实事,部门联办解难题

  “我们试了很多办法,可社保费怎么都交不上,多亏了保税港区税务局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全程接力代办,我们只需要在家安安心心的等待,就能解决社保缴费的难题!”据了解,芝罘岛街道的两位失地居民遇到了一个“麻烦事”,社保缴费无法通过虚拟号账户划拨,社保费怎么也交不上,为此两位失地居民非常着急。得知情况后,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和芝罘岛办事处迅速出动、联合攻坚:芝罘岛办事处派出专人为两位失地居民全程代办,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安排社保专家和服务专员快速受理,让两位失地居民“一步都不用跑”就能解决社保缴费问题,赢得了两位失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落实“高效便民收好费”的工作要求,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与区人社局、街道办三方联动,建立缴费人诉求联合响应机制,快速响应并及时处理社保缴费人的“疑难杂症”,帮办代办,联合出击,打通居民社保缴费“最后一公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7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