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芝罘税务:推行“简事即办” 业务办理再提速

2021年11月17日 15:41:14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 “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规范简事即办事项清单,积极推行简单业务事项即时办理服务,纳税人到厅后取号即时办理相关业务,在业务系统运行正常的情况下,每个事项办理时间基本缩短到3分钟以内,大大方便了纳税人。

  “我们公司由于开办后尚未正常开展业务,一直没有签订税银企三方(委托)划缴协议,现在因业务开展需要,该协议的签署提上日程,原本以为划缴协议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办理很长时间,但到厅后,通过‘简事即办’,不用3分钟就办好了,真的是很快。”烟台鸿善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刘会计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部署要求和烟台市“突破芝罘”战略决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和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积极推进税费服务由“能办”到“办好”、由“满意”到“非常满意”两个转变,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跨越贡献税务力量。

  “‘简事即办’为纳税人打造了简单业务事项‘快速办结、即办即走’的快速通道,进一步缩短了纳税人等候时间,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体验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深入破解纳税人缴费人‘急难盼愁’问题,突出‘三个精准’,即精准辅导、精准对接和精准施策,推动办税缴费服务走深走实,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中持续发力,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良表示。(于永辉)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279